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Lumasense Impac、Mik

Lumasense Impac、Mikron红外测温仪如何选型

文章来源:monchina 上传日期:2019-08-09 浏览次数:

Lumasense红外测温仪包括2个子品牌:1950年创建的Impac品牌,产地位于德国法兰克福。1970年创建的Mikron品牌,产地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Lumasense红外测温,其技术研发能力与工艺水平优于同行。

总计测温仪型号有600多种,90%以上型号在德国生产。其余型号在美国生产,美国生产的型号有Photrix系列、M67S系列、E2T系列等。德国生产的型号有5系列、6系列、12系列、50系列、140系列、210系列、300 & 310系列、320系列、510 & 520系列、2000 & 3000系列等。

面对如此繁多的产品型号,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型号?

原则:在红外测量领域中通用的规则是波长越短, 精度越高所有仪器的设计和制造均遵守这个原则在满足您温度范围前提下,请尽可能选择短波测温仪。当然,因技术限制,零下等低温的测量您将不得不选择8-14µm长波测温仪。

其次请确认是固定式测量还是移动式测量?

然后,您可按照如下过程来选型(同时请参考您的预算资金):

1,温度范围:我们的测温仪测量温度范围为-50 - 3500℃。同一款型号有不同的温度范围可供选择。

2,光谱范围:被测物体的材质要求正确选择测温仪光谱范围以满足具体应用。因此正确的光谱范围是重要的参数之一。

典型光谱范围:

0.55 μm or0.676 μm:   测量熔融金属(最低1100℃)

0.8...1.1 μm:          测量熔融玻璃、金属、陶瓷(最低600℃)

1.45...1.8 μm:         测量金属、陶瓷(最低250℃)

2.0...2.6 μm:          测量金属(最低75℃)

2.0...2.8 μm:          测量金属(最低50℃)

3...5 μm:              测量金属、陶瓷(最低5℃)

3.43 μm:               测量PEPP箔(最低50℃)

3.9 μm:                测量火焰加热熔炉(最低75℃),可穿透火焰。

4.5 μm:                测量二氧化碳(最低400℃)

5.14 μm:             测量玻璃表面(最低100℃)

8...14 μm:            测量非金属表面和镀层金属(最低-40℃)

3,单色与双色的选择:

3.1,单色测量时,需要知晓被测目标的辐射率,并在仪器上设定。被测目标尺寸须大于测温仪的光点尺寸。温度数据是根据测温仪光点尺寸内(一般为圆形光点)的能量平均值换算而成。

若光路被遮挡,或者辐射率设置错误,会导致测温数据偏差大。

3.2,双色测量时,不需要知晓目标的辐射率,只需设定斜率K值。当测量环境有粉尘、水雾等干扰时可选择双色测温仪。双色测温仪被测目标可以小于测温仪的光点尺寸。当目标物较小且有轻微晃动情况下可选择双色测温仪。

单色与双色测温仪各有优势,在需要极精确的测量时,可优先考虑单色测温仪。在现场干扰因素较多时,优先选择双色测温仪。相同技术指标下,双色测温仪成本高于单色测温仪。

Lumasense impac的大部分系列中都有相应的双色型号。300 & 310系列、510 & 520系列、2000 & 3000系列除外。Mikron只生产单色测温仪。

4,测温(绝对)精度与重复度:

测温精度有多种称谓:精度、准确度、绝对精度等。是指测温仪显示数据与目标实际的温度数据之差值。重复度又可称为重复精度、稳定性、重复性等。是指测温仪多次测量数据相对的偏差。

红外测温作为非接触式的测量方式,有很好的测温便利性,仪器也可长久使用。但是其绝对测温精度与传统的接触式测量相比,有一定差距。在允许的测量误差范围内,我们应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关注测温仪的重复度上。在实际使用中,重复度的作用要大于绝对精度。

5,测温仪的计量与校准:

测温仪在出厂时会经过严格的检验流程,只有指标参数达到合格值才允许出厂,并随货物装有校准的检验单。

长期使用后的测温仪需要计量与校准吗?回答是肯定的。一般在使用1年后(不超过2年),您需要计量测温仪:用标准黑体源的温度比较测温仪的测量数据,看其偏差是否在允许范围内,若超出允许范围,则要对测温仪进行校准。校准后的测温仪再进行计量,直至其指标参数合格。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Lumasense公司测温仪产品在中国区顶级代理商,全面负责国内测温仪计量与校准工作,成本低廉,对于每次计量校准后的产品,都出具中国计量权威机构签署的计量证书。证书包含详细的计量数据,详细情况可向负责计量的工程师咨询:021-5296669652966697.

6,响应时间:

响应时间是指测量温度值突然变化的瞬间与测温仪测量值恢复至规定极限瞬间之间的时间间隔。一般分毫秒级、微秒级。微秒级的型号价格较高,可选余地少。 在满足您要求前提下可尽量选择毫秒级。Lumasense公司的测温仪大部分在10ms以内,有明显的优势。

7,一体式及分体式:

为满足安装、现场恶劣工况的要求,Lumasense公司提供一体式测温仪的同时,提供分体式,即镜头通过光纤与探测器链接,镜头与光纤可耐高温等恶劣环境,镜头小巧,安装方便。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