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浅析LumaSense-MC320F

浅析LumaSense-MC320FHT红外热像仪分辨率这一技术指标

文章来源:http://www.monche.cn 上传日期:2015-07-20 浏览次数:

随着红外技术的不断发展,LumaSense-MC320FHT红外热像仪的使用范围也愈加广泛。而要想确保LumaSense-MC320FHT红外热像仪被正确使用,对于其重要的技术指标一定要了解清楚。以下,我们就主要来谈谈红外热像仪的重要技术指标,即分辨率。

我们知道,很多物体表面的温度用普通的测量仪器是无法准确测量的,而先进的红外热像仪则可以通过将物体表面发出的不可见的红外能量转变为可见的热图像,从而得出物体表面的温度。而这个过程的顺利实现,一定离不开红外热像仪技术指标的配合。红外热像仪的技术指标分辨率主要包括热图分辨率、空间分辨率和温度分辨率三个内容。

热图分辨率

所谓热图分辨率,上海明策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指的就是热图像的像素数。当然,如果红外热像仪的热图分辨率越高,成像像素越多,也就意味着测温点越多,这种情况下测量出来的温度就会更加准确。反之,准确度则会比较低。

空间分辨率

在使用红外热像仪观测的时候,红外热像仪对目标空间形状的分辨能力就是所谓的空间分辨率。通常情况下,红外热像仪的空间分辨率越小,测出的温度就会越准确。因此,当空间分辨率较小的时候,被测的最小目标覆盖了红外热像仪的像素,测试的温度即被测目标的温度。如果空间分辨率较高的话,被测的最小目标将不能完全覆盖红外热像仪的像素,测试目标就会受到其环境辐射的影响。这样,所测得的温度就是被测目标及其周围温度的平均值,准确度自然是不高的。

温度分辨率

红外热像仪的温度分辨率,即指红外热像仪使观察者能从背景中精确地分辨出目标辐射的最小温度差异的一种能力。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通常情况下,是使用噪声等效温差,即NETD来表述该性能指标的,比如NETD=60mK,表示测量物体表面温度变化了60mK热像仪就能感知出变化了。

综上所述,就是红外热像仪分辨率这一技术指标所包含的三个方面内容的介绍。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认为,了解了这些内容之后,对于正确使用红外热像仪是非常有帮助的。本文版权由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