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高精红外测温仪应用实

高精红外测温仪应用实例-钢坯钢带热轧

文章来源:上海明策 上传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红外测温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在产品质量控制和监测,设备在线故障诊断和安全保护以及节约能源等方面发挥了着重要作用。测温仪的主要技术指标:测温仪的精度,重复性,光斑&距离的比值和光谱波段等。

钢坯钢带热轧过程中,钢坯在加热炉内被加热,以便软化后轧制。如果金属温度太低,在其后的轧制过程中将因太硬而产生表面裂缝,同时也会使轧制设备受到损坏。而如果金属温度太高,在轧制过程中将出现表面破裂、熔化或瑕疵。如果金属受热不均匀,钢材将出现不规则变形,导致产品质量低劣,甚至废品。对单色红外测温仪钢坯测温时,有氧化皮、水汽等影响,其中氧化皮发射率高,钢坯发射率低。

使用双色测温仪优势:

  1. 无氧化皮带来的发射率影响。
  2. 双色测温技术消除了大部分水汽的影响。
  3. 测温仪透镜轻微污染不影响测温。

以上就是高精红外测温仪应用实例-钢坯钢带热轧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的信息,请大家继续关注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我们期待您的光临!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