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mega speed高速摄像

【mega speed高速摄像机】如何选择进口高速摄像机

文章来源:上海明策 上传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在为您的应用选择合适的进口高速摄像机的时候,有几个考虑因素。 需要基于不同优先级的方法,例如,可能已经有一个有限的预算将立即排除高端系统,或者你正试图解决的特性可能会要求一定的分辨率;只有实现你想要的帧率的使用性能高的系统。 以下几页将讨论这些问题,并将这些考虑按某种顺序排列。

需要考虑的参数如下:

帧率

图像分辨率

曝光时间(快门速度)

敏感性

位深度(动态范围)

彩色或单色

相机接口

物理尺寸

需要解决的应用问题如下:

足够的时间分辨率-能够看到事件发生

动态模糊-能够冻结事件

亮度-有合适的光源和相机灵敏度

位置可携性-通讯电缆长度

镜头类型-传感器的图像覆盖范围

预算-妥协,但代价是什么?

帧率

对于大多数应用程序来说,最明显的出发点就是帧速率。 你选择高速相机的原因是,你试图观察一个事件发生太快,人类的视觉无法观察到。 你需要输入三个参数来计算帧速率:

图像大小

对象速度

你希望将移动分解成的步骤数(时间分辨率)

图像大小:图像大小和视场(FOV)是相同的。 这对所需的帧速率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我们考虑一个球被扔过一个房间,在哪里放置一个镜头,使整个房间都在视场范围内,球可能需要1秒的时间来移动这个距离,因此只会在这段时间内在图像中。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帧率为每秒10张图像,我们将看到球在10个位置上移动。

如果我们观察相同的球以相同的速度运动,并保持相同的帧率,即每秒10张图像,但这一次观察的距离仅为房间的十分之一, 球在离开视场之前只会被看到一次——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将帧率从10帧/秒增加到100帧/秒,以继续在10个位置观看球。

总结——大规模事件通常需要较低的帧率比在高放大观察:当然也会有例外,比如成像弹道学的大视场目标往往是选择和超过500 m / s的速度是常见的需要帧速率在10000帧/秒或更高。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