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使用进口红外测温仪如

使用进口红外测温仪如何确保测温精度

文章来源:上海明策 上传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以上海明策所代理的IMPAC进口红外测温仪为例,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光路,环境热辐射源,视场,发射率等信息。

光路:在测温仪的透镜和被测物之间的传播光路上,不能有水滴、尘埃粒子、烟、蒸汽或其它的外界物质。否则会干扰测量,使温度示值偏低或不稳定。如果不可避免,可借助发射率修正峰值或平均值测量等功能来改善测量示值。

环境热辐射源:不能让直射的阳光、火焰或其它的热辐射照射到被测物和测温仪的物镜上.这会干扰测量,使温度示值偏高或不稳定。如果不可避兔,可借助发射率修正.谷值或平均值测量等功能来改善测量示值。

视场:单色测量时;目标必须充满测量视场,否则测量值就会偏低;双色测:量时无此要求。

发射率:必须尽可能准确地设置被测物表面的发射宰(单色测量)或比发射率双色测量)。使测量示值与被测物的真实温度-致对于在仪器工作波长有吸收峰的被测物G选择性吸收体),不能用双色测量.只能用单色测量。

不能透过玻璃进行测温;因为玻璃有很特殊的反射和透过特性。对于光亮的或抛光的金属表面的测温建议最好不用红外测温仪,因为当测量发光物体表面温度时,如铝和不锈钢,表面的反射会影响红外测温仪的读数。

如果实在要用红外测温仪对光亮的或抛光的金属表面测温.则可在读取温度前,在金属表面放一胶条,温度平衡后测量胶条区域温度。

要想红外测温仪可以在环境温差大的区域来回走动仍能提供精确的温度测量,就要在新环境下经过-段时间以达到温度平衡后再测量。最好将测温仪放在经常使用的场所。

如果能做到以上这些的话,那么在使用进口红外测温仪时确保测温精度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要是还有其他想要咨询的问题,请继续关注我们上海明策吧。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