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Mega Speed】使用高

【Mega Speed】使用高速相机研究前需要掌握哪些问题

文章来源:上海明策 上传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对某一现象进行高速摄影研究,首先要了解被研究目标的运动特点,明确通过高速摄影后需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今天,上海明策的小编带大家来看下【Mega Speed】使用高速相机研究前需要掌握哪些问题?

1.被摄目标的空间尺寸
为了跟摄影机的画幅尺寸一一对应起来,对被摄目标的空间特征尺寸定为长方体或圆柱体。而绝大部分高速摄像系统的画幅为长方形的,再考虑到成像有个深度范围,因此,它对应物体的空间特征尺寸为宽度×高度×深(W·H·D)。

2.目标的运动速度

目标的运动速度是决定摄影机参数的一个很重要的数据,通常认为,目标运动速度越大,就需要愈高的摄影频率。其实也并不其然,如显微高速摄影,即使被研究物体的运动速度并不很快,也要采用高速摄影;而对导弹飞行轨迹进行摄影时,则不需要很高的摄影频率。

3.目标变化的持续时间和特性周期
目标变化的持续时间或特性周期决定了摄影记录的有效时间。若目标运动是周期性出现的,如昆虫翅膀的振动、钟表机械的擒纵运动等,就有明显的特性周期。假设昆虫翅膀振动频率为100HZ,那么它的特性周期就为1/100s。

好了,以上就是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小编带来的全部内容了,更多的详细信息请继续关注上海明策吧!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