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为什么说高速摄像机要

为什么说高速摄像机要关注高速摄像机帧率、分辨率?Mega speed来解说

文章来源:原创 上传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我们都知道高速摄像机的参数很重要,其实帧率和分辨率是一定要关注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这两个参数吧!

分辨率(像素)

分辨率,它是指屏幕图像的精细度。大多数高速摄像机的像素都已超过了百万,比如Megaspeed高速摄像机MS95K的分辨率就达到了2400x1500

值得注意的是,高速摄像机的帧速率和分辨率是成反比的。摄像机拍摄速率高,拍摄出来的图片像素越低,反之亦然。这就要求我们不能一味追求高帧速率或高分辨率,最好能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既要能很好捕捉动作,又要保证图像足够清晰(以便后期数据分析)。

帧率

帧率,又叫fps,是指每秒钟图像帧数。高速摄像机的帧率越高,就意味着它每秒钟拍摄获得的图像帧数就越多,呈现出的动画效果自然也会更加逼真生动。

在捕捉动态视频时,建议摄像机的帧率越高越好。不过,高速摄像机的帧率是会影响价格的,和价格成正比的,具体还是要从自己的需求出发,选择的摄像机帧率大于或等于测量物体的运动速度即可。

因此在选择高速相机的时候,要结合实际选择适合的自己的,关注的参数除了以上提到的两个,还有像素大小、相机存储器容量、输出接口等都是要关注的。

上海明策是Megaspeed高速摄像机官方授权代理,欢迎来咨询!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