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上海明策与你谈谈黑体

上海明策与你谈谈黑体的应用情况

文章来源:http://www.monche.cn 上传日期:2015-07-08 浏览次数:

所谓黑体,就是一个理想化了的物体,它能够吸收外来的全部电磁辐射,并且不会有任何的反射与投射。黑体在工业上主要应用于测温领域,最主要的产品就是黑体炉,比如MIKRON黑体炉就是一个应用十分广泛的黑体产品。以下,我们就重点来谈谈黑体的应用情况。

对于黑体在测温领域的广泛应用,大家都是不陌生的。通常情况下,对辐射温度计的校准、检定,一般都是采用比较法,也就是通过高稳定度的辐射源,即黑体辐射源和其他配套设备,将标准器所复现的温度与被检辐射温度计所复现的温度进行比较,以判断其是否合格或给出校准效果。在校准、检定工作中,辐射源一般在-6~1200℃范围内是可以采用开口式中、低温黑体炉的,1200~3200℃范围则可采用抽真空并充惰性气体保护的高温黑体炉。

了解了黑体的应用形式之后,我们还应该对黑体的应用原理进行简单的了解。我们知道,辐射温度计是依据物体辐射的能量来测量温度的仪表。根据辐射理论,任何物体只要不处于绝对零度,那么在其他任意温度下都是存在热辐射的,处于热平衡状态的黑体在半球方向的单色辐射出射度就是波长和温度的函数。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在黑体应用领域中,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定律,就是被人们誉为辐射测温学理论基础的“普朗克辐射定律”。这个定律的内容就是在一定的波长下,黑体的单色辐射出射度是温度的单值函数,可以通过某一波长下的单色辐射出射度的测量来得出黑体的温度。但是,在实际测量中,辐射温度计是单色器不可能是完全单色的,并且探测器也要求获得一定光谱范围的辐射能量,否则由于所接收的能力很小而无法做出响应。

综上所述,就是对黑体的应用的简单介绍。由此我们知道,MIKRON黑体炉是黑体应用的一个重要产品形式,黑体的应用也是有重要的原理可依据的,懂得这些对于我们了解黑体都会起到很大的帮助。本文由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