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对于黑体的分类,你了

对于黑体的分类,你了解多少?

文章来源:http://www.monche.cn 上传日期:2015-07-09 浏览次数:

随着黑体这一理想化的物体被人们发现之后,其应用的范围也逐渐广泛,人们对于黑体的应用形式黑体炉都不陌生,比如MIKRON黑体炉 M315黑体炉M390黑体炉等。但是,对于黑体的分类,人们却知之甚少,这对于正确认识黑体炉是起不到帮助作用的。那么,黑体的分类到底有哪些呢?

通常情况下,黑体根据温度可分为低温黑体炉、中温黑体炉、高温黑体炉三个种类。

所谓低温黑体,就是指下限温度值在环境温度之下的黑体辐射源。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低温黑体的实际温度要等于或是低于环境温度,一般情况下需要采用制冷设备,实现最低温度低于环境温度,并且最低温度还要稳定在一定的水平上,确保实现对目标源的校调。另外,还有一种特殊情况的黑体存在,即超低温黑体。

中温黑体,就是指温度值的下限为环境温度,而温度值的上限则要达到1200摄氏度的黑体辐射源。也许,有点人会对为什么温度值的上限定为1200摄氏度有疑问,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这是因为我们使用普通的加热方式就能达到这个问题。其实,在几种常见的黑体种类中,中温黑体应用是最多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不需要采用特殊的处理方式,就能实现这样的问题。

那么,对于高温黑体的概念,大家也是可以想象的了,就是指温度上限要高于1200摄氏度的黑体辐射源。其实,我们知道,在实际应用中,温度值上限超过1200摄氏度的物体并不是很多,所有这种上限温度也仅见于非常规的一些实验室环境中。当然,常规的加热方式也是很难实现这种非常规的温度值的,所以一般要采用特别的方法和手段。

综上所述,就是黑体的几个常见分类。但是,这种根据温度分类的标准并不是绝对的,在实际应用中,不同的黑体辐射源的温度范围有时也是可以重叠的,以达到覆盖整个温度段的目的。本文版权由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