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上海明策:浅析IMPAC

上海明策:浅析IMPAC红外测温仪在使用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文章来源:http://www.monche.cn 上传日期:2015-07-17 浏览次数:

随着红外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发现,红外测温仪的使用也是越来越广泛,而且其产品种类也是越来越多,比如IMPAC红外测温仪、IP 140测温仪等。但尽管红外测温仪的性能非常强大,在使用的时候还应该格外注意,这样才能确保其发挥最佳的测量效果。那么,红外测温仪使用时到底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1.只能测量表面温度。红外测温仪和传统的测温仪器不同,它是只能测量物体表面的温度的,而对于物体内部的温度是根本无法测量的。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要错误地将其应用于内部温度的测量,这样不仅不能获取准确的测量结果,还可能导致仪器的损坏。

2.不能透过玻璃进行测温。我们知道,玻璃是有很特殊的反射和透过特性的,是不允许精确红外温度读数的,但可通过红外窗口测温。因此,红外测温仪在使用的过程中,最好不要用于光亮的或抛光的金属表面的测温,比如不锈钢、铝等。

3.确定好热点。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在使用红外测温仪的时候,一定要进行定位热点,发现热点,从而将测温仪瞄准目标。然后,在目标上进行上下扫描运动,直至确定热点为止。

4.注意环境条件。红外测温仪在使用的过程中,对于环境的要求也是挺高的,比如测量环境中不能有蒸汽、尘土、烟雾等。否则,则会阻挡测温仪的光学系统,从而影响到测量结果的准确性。

5.注意温差。虽然红外测温仪使用的温度范围挺大的,但是如果测温仪突然暴露在环境温差为20℃或者更大的情况下,一定要允许仪器在二十分钟内调节到新的环境温度,这样才不至于仪器被损坏。

综上所述,就是红外测温仪使用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要想确保测量的结果准确可用,并且保证红外测温仪在使用过程中不受损坏,上述这些问题一定要格外当心。本文版权由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