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带你一起来认识红外热

带你一起来认识红外热像仪

文章来源:http://www.monche.cn 上传日期:2015-07-16 浏览次数:

红外热像仪将人眼无法识别红外能量转化为可视的热图像。红外热像仪的构成是红外镜头、红外探测器组件、电子组件、显示组件、软件。红外热像仪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军事及安防、医疗、建筑等日常生活中。

红外热像仪的构成

1、 红外镜头: 被测物体发身的红外辐射被接收、集中到这里;

2、 红外探测器组件:汇聚的红外辐射通过红外探测器组件将热辐射型号变成电信号

3、电子组件: 电信号处理后才可以形成图像,所以电子组件的作用就是对电信号进行处理;

4、显示组件: 可见光图像的形成完全是靠显示组合将电信号转变的;

5、软件: 这里的软件就类似于电脑的处理器了,把采集到的温度数据转换成温度读数和图像,以显示给使用者。

红外热像仪的应用范围

1、 军事及安防:红外雷达,黑暗中监视与锁定热源;

2、 医疗与健诊的温度检测:检测人体温度并判断病源;

3、建筑检测:地暖检测,屋面渗漏等。

红外热像仪的选择

MIKRON MCS640型号的红外热像仪属于高温热成像仪,短波热像仪。

主要应用在:激光焊接,退火,熔融,烧结,轧钢,锻造,铜焊等行业中。

MC320型号的红外热像仪属于中波热像仪

主要应用在:科学研究,实验室测试,容器和熔炉,轧钢过程,旋转窑,玻璃生产中的质量监控。

红外热像仪的工作原理

从红外热像仪的构成上就可以轻松知道红外热像仪的工作顺序及原理了。

先通过镜头采集温度高于0度的物体所发射的红外辐射,再经过过光电组件对采集的红外辐射进行处理、转换,再经理软件、显示组件的处理形成热度图像。也就是我们见到的温度图,一般是以红蓝两色展示的,红色越深代表温度越高,蓝色越深代表温度越低。

目前红外热像仪可检测的温差范围是±0.009°C 。随着科技的发展,红外热像仪检测的温差范围还会越来越小。红外热像仪已活在我们的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您需要红外热像仪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本文版权由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