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21-52966696

中文版

 

新闻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浅析MIKRON黑体炉的几

浅析MIKRON黑体炉的几个重要参数

文章来源: 上传日期:2015-07-14 浏览次数:

 众所周知,MIKRON黑体炉是黑体应用的一个重要形式,其使用的范围也是非常广泛的。MIKRON黑体炉作为一种高科技的测量仪器,有很多的参数需要我们了解,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MIKRON黑体炉的作用。那么,MIKRON黑体炉的参数到底有哪些呢?

  1.温度范围。我们知道,要想确保MIKRON黑体炉能够进行正常的工作,就必要了解其基本的使用温度范围。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告诉我们,通常情况下,MIKRON黑体炉的温度有效范围是从-40℃到3000℃,温度范围还是比较大的。

  2.发射率。MIKRON黑体炉发射率的规定,是取决于黑体炉使用过程中的校准方法的。使用高温计测量的校准方法,有效发射率(εeff) 通常等于1;使用接触式温度计校准,实际发射率(ε)总是小于1。

  3.校准光谱范围。MIKRON黑体炉规定的辐射率只有在要求的光谱范围内有效,而且在不同的光谱范围校准测量设备中,要根据温度修正表进行校准。

  4.辐射校准方法。黑体炉的高温计校准是 通过一个非接触式的高精度传递标准高温计对辐射腔体面的温度进行测量的,使用的辐射率ε= 1。辐射源的温度指示被调整到高温计所测量的温度值。

  5.黑体炉的接触式温度计校准。MIKRON黑体炉是通过一个内置的高精度热电偶测量温度并显示温度的,在辐射腔体上开一个孔洞,通过一根经过校准的探针对温度进行校准测量。

  6.孔径与靶面: 所谓孔径,就是指黑体炉在校准时,发射腔体最大的使用直径。对于大面积辐射源,是指发射腔体最大的使用面积。 不同孔径的尺寸,对应不同的发射面积,要根据被校准的红外测量设备选择辐射源的孔径,且辐射源发射尺寸一定要大于被校准红外设备的接收点尺寸。

  7.平均加热时间。平均加热时间指辐射校准源达到规定的温度所需要的升温时间。

  综上所述,就是MIKRON黑体炉的几个重要参数。上海明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认为,要想正确使用MIKRON黑体炉,并且确保其发挥最佳的效果,一定要熟悉上述这些参数,并且能够熟练运用。

返回顶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